中國時報【鄭閔聲】

自由時報副總編輯鄒景雯:三位都很幸運有好爸爸。卅年前有本暢銷書叫《青年的四個大夢》,卅年後,青年的夢沒有了,請問馬先生怎麼看在你任上出現的22K、裸婚、無薪假?有好爸爸的蔡女士和宋先生,又如何幫助年輕人?

馬:失業問題確實困擾社會,尤其在金融海嘯、經濟衰退後更加嚴重,沒有把失業率壓到三%,我感到很抱歉,但我們用三年五個月的時間,創造卅五萬就業機會,同樣的時間民進黨只創造十四萬;三年半的失業人數增加了六.八萬,民進黨增加了廿二.六萬,我們增加就業二.五倍,失業是三分之一。

您說買不起房子,我們有安心成家方案,讓他們至少能貸到兩百萬,必要時能貸到七百萬,如果不想買房子,有租屋補助三千六百元。

蔡:馬總統說他創造了卅五萬就業機會,可是失業率還是高達四.三%。馬總統創造的工作機會,都是短期的22K,不是實際工作機會,從這數字看來,失業率其實遠高於四.三%。青年失業跟台灣整體失業,是台灣社會最大挑戰,工作是解決貧窮最重要的方向,我們要讓台灣產業與經濟發展和全球聯結,讓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。

我們要讓年輕人買得起房子,必須將房價控制在合理範圍,我主張全台要有十%的社會住宅,只租不賣,讓年輕人可以在都會交通便利的地方有住宅。

宋:親民黨主張住者有其屋的社會住宅,給予兩桶金的照顧,但更重要是創造就業機會,讓年輕人真正感受教育和就業市場是結合的。

您剛提到,我們都有好爸爸,沒錯,我父親教我很重要的人生哲學。第一:公而無私,我父親加班,我姐姐走了,他還是把公事放在第一位。他還教我「天道酬勤」,政府有責任提供年輕人就業機會。






熱門關鍵字: 免費A片 線上A片 自拍A片 lv2011門市新款目錄, gucci官網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37bwmg8d 的頭像
    z37bwmg8d

    z37bwmg8d的部落格

    z37bwmg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