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詹健全╱台北報導】職業網壇男子單打世界排名第2、「西班牙蠻牛」納達爾今午1點在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的「台灣世界男子網球爭霸賽」,與世界排名第5費瑞爾打表演賽;他抵台訪問30小時出場費120萬歐元(約4984.9萬台幣)。昨賽前記者會,納達爾展現親民作風,他也讚揚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:「非常出色(Lu is fantastic!)。」以下是納達爾記者會的Q(Question,問)&A(Answer,答)。

Q第一次來台灣的感覺?

A雖然來台灣只有短短不到2個小時,但感覺台北是個非常忙碌的城市,想不到在機場會有這麼多球迷,他們都很熱情,感覺這裡的人都很好,很榮幸能受邀到台北。

Q談談跟費瑞爾的比賽?

A肯定是他比較老,我比較年輕(笑)!我們認識超過12年,青少年就開始交手,交手不下上百次,都屬於底線型球員,明天的比賽肯定會打出很多又長又遠的回球,而且還會有很多攻擊球,現在只希望放鬆,不要有壓力,屆時表現出一場具有職業水準的比賽。

持續奮鬥 重返球王

Q你曾是世界球王,直到今年7月才落居第2,有想過如何重返世界第1?

A我當過2年世界第1,但現在打球不會注意這些。我並不是說排名不重要,世界第1也是目標之一,只是覺得若每次比賽都能有好表現,自然而然就會有機會重返世界第1,我現在需要持續的奮鬥。

Q你認識台灣運動選手嗎?例如王建民和世界高爾夫球后曾雅妮。

A哇,真的!可惜歐洲人不太看棒球。Lu(指盧彥勳)是一位非常棒的球員,我也曾經數次在正式比賽跟他練習,對他印象最深刻。

Q你為何常在球場上做一些拉弓動作,有何意義?

A現在看都有些蠢,只是球場上偶而做這些動作會讓自己更專注在比賽。

愛踢足球 腳法一流

Q你一向以腳步移動迅速著稱,如何練成精湛的腳法?

A我也不清楚?小時候並沒有特別為腳法練習,但我覺得身為一名職業球員就要專心訓練,不能懶惰,要感覺每顆球都是最後一球,久而久之移動就會不錯。也有可能是我愛踢足球所致,一直到16、17歲時還踢足球,或許這樣對我的腳法也有幫助。我建議運動員不妨做一些不同種類的運動,或許會有助於場上的表現。






熱門關鍵字: 自拍 情色自拍 偷拍 lv, gucci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37bwmg8d 的頭像
    z37bwmg8d

    z37bwmg8d的部落格

    z37bwmg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